▌緬甸學校照明工程計畫 ▌

曹基會‧愛無限~ 

雖然是要過年了,但曹基會的年前行程還是超精實的唷!現在我們人在緬甸,實地走訪緬甸學校的照明工程進度,也關心校內師生的生活環境是否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自2018年起,本會與中華民國國際慈善文教協會合作,獲知緬甸華校計有191所之多,華文學習風氣興盛,之所以學生們願意努力學習華文,是因為他們深知自己是華人,只有學好中文才有脫貧的機會,過上更好的生活。惟在軍政府嚴密控管下,華校多以宗教名義辦學,學生們在緬文學校進行課業學習之餘,只能趁著清晨與下午時段至華校學習華文。但因緬甸國情特殊,不易取得外界資源,僑校經費來源除學費外,多賴各地華人士紳出錢出力捐助維持,學習環境艱困。

但是教育是一切基礎的根本,緬甸部分地區因基礎建設落後,電力設備不足、穩定度差,每間教室只有1~2盞燈泡。而地處偏遠且經濟條件更差的鄉鎮地區,硬體設備尚有許多不足的學校,教室內的照明設備更是嚴重不足。在獲知這樣的訊息後,曹基會決定資助改善學校的照明系統,並視當地環境條件裝設太陽能板,希望透過穩定的光源提供,能預防師生視力受損並提高學習效能,更期待學生在學得基本知識及技能後,未來得以脫離貧窮的無限循環。

 

緬甸-臘戌重點行程

賀北村永生學校【考察水溝工程】→南湖村主光學校【參觀圍牆工程】→ 果榮學校【裝燈工程】→ 弄曼果菁學校【裝燈工程】
→ 美航果聯學校【裝燈工程】→參訪美航學生希望中心→共卡曙光學校【裝燈工程】

緬甸訪視紀錄照

資料彙整

文章分類

友站連結

資料彙整

資料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