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無國界●知識力量大▌

中國境內的貧富差距,可能是身處台灣的我們很難想像。

特別是中國內陸地區有許多孩子具備「雙特」背景,卻往往無法順利就學、無力脫貧。

為提供安心穩定的學習環境給這群孩子,自2004年起,由浙江省平湖市新華愛心進階中學理事長王建煊發起了「撿珍珠計畫」,致力協助這群貧困的學生得以繼續學業。

【認識新華愛心基金會】https://www.xhef.org/

因緣際會下,本會自2016年起參與此計畫,陸續認養其中位於貴州、甘肅、安徽、青海、新疆、雲南省的9個班級,協助430位珍珠生順利就學。為表達曹基會的關懷之意與勉勵之情,在評估珍珠生的身分與經濟負擔後,特別擇定以「隨身碟」做為開學勉勵小物,提供珍珠生於電腦學習時使用。希望珍珠生們在打開專屬卡片與勉勵小物時能感受到我們的小小心意。

珍珠生的【雙特背景】

l  家庭特困:包括孤兒、單親、父母殘障、低保戶、家庭收入遠低於當地標準者。
l  學業特優:以中考成績在該地區錄取人數的前某百分比(如前5%)、或前若干名(如前100名)。

 除此之外,曹基會也不忘關心在台灣長期致力推動弱勢學童數位學習的好夥伴

透過與「愛自造者學習協會- PTWA計畫」、「勵友中心-數位遊園」、「履行公益服務協會-數位魔法學園教育計畫」及「花蓮文蘭國小」與「緬甸華文服務團」的協助下,總計送出700隻造型隨身碟給這群經濟弱勢的莘莘學子;希望收到禮物的同學在程式科技的學習路上,不忘有曹基會的陪伴唷  ~

10/10


資料彙整

文章分類

友站連結

資料彙整

資料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