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永川舉行公益助殘活動臺灣同胞贈100輛輪椅

2016-12-02  來源: 華龍網

【摘要】 今(2)日,記者從重慶永川區殘疾人聯合會獲悉,在第25屆“國際殘疾人日”來臨之際,永川舉行愛心公益助殘活動。據悉,臺北曹仲植基金會向永川區殘疾人士捐贈100輛輪椅。 華龍網12月2日20時訊(首席記者 雷其霖 實習生 崔曉女)今(2)日,記者從重慶永川區殘疾人聯合會獲悉,在第25屆“國際殘疾人日”來臨之際,永川舉行愛心公益助殘活動。據悉,臺北曹仲植基金會向永川區殘疾人士捐贈100輛輪椅。

據瞭解,臺北曹仲植基金會是由臺灣同胞曹仲植先生創立。他生前說過“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大陸是生我養我的地方,能為同胞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是我最大的幸福”。曹仲植的兒子、現任臺北曹仲植基金會董事長,董事長來到活動現場,代表臺灣曹仲植基金會向永川區的殘疾人士捐贈100輛輪椅。“我父親的心願是在有生之年捐贈30萬輛輪椅,他完成不了的心願由我完成。”董事長說他和基金會將會一直致力於幫助殘疾人士。

“哎呦,哎呦…”一陣陣叫痛聲從人群中傳出。在愛心公益助殘活動現場,50位盲人按摩師展示按摩技藝。“被按的時候很痛,我都忍不住叫出聲了,但過一會就很舒服。”一位接受按摩的觀眾說盲人按摩師的手法很熟練,穴位找的很准,按摩效果特別好。據悉,今年10月,永川首屆盲人培訓班啟動,第一期的22名學員現已結業,將從事盲人按摩工作。

據永川區副區長孔萍介紹,永川開展公益助殘活動,對殘疾人進行相關培訓的同時,也積極引領殘疾人參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社會大潮,幫助殘疾人實現就業脫貧。 永川優秀殘疾人運動員孔旭,在2016年重慶市殘疾人田徑運動會上獲得跳遠金牌。目前,他正在創業,創辦一家電子商務公司,專門推銷永川殘疾人生產的日用百貨、農副產品等。“人們在購買產品的時候,也能對殘疾人奉獻一片愛心。”孔旭說他創辦公司也是希望幫助更多殘疾人實現就業。

資料彙整

文章分類

友站連結

資料彙整

資料分類